這兩天非常投入的把

『吸引力法則』這本書看完

剛好

想到在幾年前也看過的兩本書

也是跟創業致富類相關書籍

T.Harv Eker 『有錢人想的跟你不一樣』

拿破崙.希爾 『思考致富聖經』

發現這三本書

作者們想告訴讀者的一個核心思想 

都是跟「自我意識」有關

 

所以引起了我的興趣

發揮了點研究精神

然後把這三本書最有共通處

最有讀後感的內容做一些分析

 

#有錢人想的跟你不一樣

T.Harv Eker出生於1954

如果有待過組織行銷產業的你

應該不會陌生這個人

因為當他來台灣的時候

你的上線一定會使出渾身解術要你去聽他的課程

一定會說

「聽完你就發了啦!」

「聽完業績一定飆升萬倍」

「沒聽你一定後悔一輩子」諸如此類的

#彷彿演講者賣一張票你的上線有抽成一樣😏

 

其實聽課對於業務銷售、開發、創業可能有一定的幫助作用

但還是要回到個人吸收解讀狀況而定

而且通常激發課程現場聽一定能量滿滿

但離開會場後又回到自己的慣性生活

即生活行為模式

所以很快的聽課的能量就消失了

 

好!回到哈福的這本書

最關鍵一句話

「你的收入只能增加到你最意願做到的程度」

當然我們聽到‘意願’這兩字的時容易解讀為

「是不是我願意付出多少行動來參與這個商業行為?」

但因為書裡還有提到比較重要的觀點

「金錢藍圖」

我們先解釋這個觀點

再去結合第一句話

最後再理解這本書

真正想告訴我們的事實

 

好,那聽到藍圖就可以知道

跟蓋房子一樣

你要先有個設計藍圖

知道要多少材料、工作天、建造順序

再去執行你的建築物

結果比較不會有偏差值

 

#金錢藍圖 也是

如果你從來不會在你「內心」描繪你有錢的樣子

那麼今天突然來了一筆橫財

沒多久也會隨之而去

這跟國外許多研究結果一樣

許多樂透頭彩得主再過沒幾年後

財富又回到當初一般

因為你沒有足夠的「內在能力」去擁有它

所以實際的財富偏差值就會去自動校正

透由你的「外」與「內」

去綜合出一個最符合你現況的結果

 

回到本書一開始那句話

再加上本書很重要的金錢藍圖觀念

作者!

讓我讀後感最深的一個點

就是🔆內在意識🔆

你有沒有真正的從意識層面

去設定你有錢的樣子

就會知道現在的你

跟有錢的你

哪裡想的不一樣

#才第一本心得就這麼搞威

 

接著第二本 

#思考致富聖經

作者「拿破崙.希爾」出生於1883

#這作者就不可能有上線叫你去聽課了

#因為這一百多年前的人

「凡是人心所想像的,並且相信的,終必能夠實現」

強而有力的一段話

讓我在書店翻開後⋯就蓋不起來了😑

本書作者當年受卡內基先生之託

長年研究了數百位名人之所以可以成為行業的翹楚原因為何?_@

#真的都是名人等級

#書裡有列出受卡內基影響的名人錄

作者也用自身故事去告訴讀者

如何使用內心「強烈的渴望」

去誘發及顯化事件的發生

得到自己夢寐以求的工作

 

書裡提到最多的

內在精神力量就是「渴望」

這類精神力量也分兩個等級

#希望

#渴望

哪一個力道比較強呢🤔

把它們丟在孤島上就知道

「我希望我能在孤島存活下去,直到有人來救援。」

「我渴望我能在孤島存活下去,直到有人來救援。」

⋯⋯

⋯⋯⋯

這本書其實有太多可以分享的點

那它讓我與其他兩本一樣

最有共鳴處的重要內容就是

教你如何運用

🔆自我暗示去控制你潛意識裡的意念

如果你能掌握你的意念(精神力)

即可掌握你想成為誰

成為怎麼樣的人

自我暗示的使用方法很簡單

這讓我想到以前上過催眠行銷的課程

概念是一模一樣的

譬如你每天都對這鏡子裡的自己說

⋯我很帥👨🏿‍🦲

⋯⋯我很帥👨🏿‍🦲👨🏿‍🦲

⋯⋯⋯我超帥👨🏿‍🦲👨🏿‍🦲👨🏿‍🦲

  

然後持續一段時間(至少三個月)

就會有神奇的變化出現

變化的不是你的五官

而是你的自信

當一個人有自信時

在任何場合本來就比較引人注目

#不瞞你們說我已經保持這習慣五年

#這樣你們就知道我帥氣的秘訣了😔

 

第三本 #吸引力法則

作者威廉出生於1862

比前兩位作者都還要更早出生

但跟拿破崙也只有一個世代差

威廉有引用了一些科學根據來證實「思想的能量」真實存在

也很嚴謹由淺入深的去解釋

因為在他當時的年代

我想這類觀念提出

一定會完全被當成瘋子的情況居多

但由於律師背景的他

也是著重邏輯性的人

所以他也找到這之間的平衡點

來傳播他的思想理念

所以當時他也被譽為

「新思想運動教父」

書裡一直想傳達給讀者們的是

🔆如何去掌握及強化思想

因為每個腦海都一樣

每天都有成千上萬個想法

但你得明白一件事

只有一個才是真正來自於自己的想法

99.99趴都是屬於別人的

因為我們都一直處在接受別人的資訊

從生活中、網路、手機訊息

我們都處在接受別人思想的狀態

那麼。久了

你也會漸漸忘記什麼是「你」

慢慢的就會容易焦慮

然後被腦海淹沒

就失去了自我(意識)

所以威廉很強調

要學會掌控腦子🧠裡的思想

#總結這三本書

都是在告訴我們的

所有的力量都在內心

想獲得夠多的力量

就得往更深層的你

去探索 #即意識

意識才是你,想法不是。

對思想能量有興趣的還可以去看

#源場 #生命的答案水知道

這兩本都是帶有大量科學實驗佐證的內容

晚安,準備漂浮在腦海。仰望著意識天空🌌

我的意志力+秘密作者坦言因為「他」才有這本書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暘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